离别不说再见

我只是个小号

【峰霆】【生子】寄生chapter09

额,说在前面,这篇文能有人看我是很高兴的,我也知道更新的比较慢,但是一个上班狗已经尽力了啊,大家好像挺关心这个孩子的,有问题可以问我啊hhh我会挑一个回答,谁让我是个任性的小号呢hhh


林皓的脸色瞬间煞白了,拉住同事的胳膊:“你比我专业,何瀚有没有事?孩子能不能保住?”

同事安抚他:“你先别急,他现在胚胎呈界线分明妊娠环且有中心回声,回声欠均匀。腔内见两个胎囊,第一个胎囊大小3.2* 1.3*2.9cm,胚芽长1.3cm,见原始心管搏动。第二个胎囊大小2.8*1.5*2.0cm,胎芽长1.2cm见原始心管搏动。(案例来自度娘)马上采取措施,保胎几率还是很大的,但是他需要住院,卧床休息保胎,你要照顾好他,保证营养,还要保持他的情绪稳定。”

林皓听着这些数据可是完全理不清这到底代表什么,只是最后的那句保胎几率还是很大的让他恍然恢复神智。

“好,我知道了,我能进去看他吗?他好点了吗?”林皓现在急切地就想见到何瀚,连一秒钟都不能再等下去了。

“好,你进去吧,记得不要让他情绪太激动。住院手续什么的都交给我,你进去吧。”同事拍了拍林皓就走了。

林皓迫不及待地开门进了病房,何瀚面色苍白地躺在床上,林皓觉得心被无形的手握在手心,何瀚受一点委屈,手就收紧一分,何瀚表现一丝开心,手就放松一分。

何瀚看见林皓进门,马上朝他伸手,林皓快步过去把他按在床上:“你别动,你先在不能乱动,瀚瀚。没事的,没事的。”

“真的没事吗?孩子他还……”何瀚把手放在小腹上,忽然就不敢问下去了,只是嗫嚅着:“林皓,我好怕……”

林皓把手伸到他的脖颈之下,轻轻地环着他:“瀚瀚,我问过我同事了,这次确实是有点危险,情况有点严重。”

何瀚的脸更加煞白了,林皓看着他的嘴唇开始不可控制地颤抖,眼泪瞬间溢满了眼眶,他声音几不可闻:“那……”

“你都要卧床休息,不能操心,要保持情绪愉快,健康饮食,合理作息,虽然孩子没事,但是这些一样都马虎不得,知不知道?”林皓说着笑着捏捏何瀚的脸。

“真的吗?孩子没事?”何瀚的脸上恢复了一丝血色,他抓着林皓的衣襟紧张地问着。

林皓笑着用鼻尖轻轻地蹭蹭他的鼻尖,笑着说:“这次是保住了,但是以后你这个做妈的可一定要小心保护我们的小宝贝啊,不能再让自己受一点伤了,知道吗?”

何瀚高兴地在林皓的嘴唇上吻了一下:“太好了。”然后忽然反应过来:“你才是妈,我告诉你,孩子将来随我姓,你才是妈妈,知道吗?”

“咦?前两天谁说自己智商高,孩子随他这个妈更好呢?诶?那个人是谁啊?”林皓故意眨着眼睛看何瀚,看他脸红红的,轻轻锤了自己肩头一下,表示抗议。

两个人说了会话,林皓终于是把何瀚哄睡着了,脸上的笑容瞬间挂不住了,他伸出自己的手,轻轻地附在何瀚的小腹上,无声叨念:“宝贝,爸爸们都爱你,你既然来到我们身边就说明我们有缘分,所以留下来好吗?我们会把我们全部的爱都给你,如果你走了,你的爸爸真的会受不了的,他的身体真的不能经受这样的打击,我求你,留下来。”

 

 

第二天早上,何慕起了床,就下楼去熬白粥,他记得小的时候自己生病了,哥哥就会把粥熬得软软糯糯地给他吃,那个时候,自幼丧母,父亲不在身边的痛全都被哥哥的疼爱所填满,让他从胃里暖到心里。

把粥撞到保温杯里,何慕准备去医院看何瀚,就在门口看见了何夫人,“阿姨,你这是要去哪啊?”

何夫人笑了笑说:“小慕啊,你是不是要去医院看小瀚,我也想去看看他,也不知道他好点没,我心里很担心他啊。”

何慕点头:“好,那我正好,我们一起走吧。”

到了医院,何夫人让何慕先去停车,自己一个人先上了楼。

林皓正搂着何瀚哄他,给他讲故事,故意把所有的故事主角改成“何瀚”:“从前啊,有一个国王,他很老了,但是膝下无子,就把全国的孩子们都召集起来,每个人发给他们一颗花种子,让他们回去种花,种出来最漂亮的花的孩子就能集成国王的王位。有一个叫何瀚的孩子,他就一直认认真真地每天浇水施肥,可是什么都没长出来,因为啊,这些花种都是煮熟的,根本就种不出来。”

林皓笑着捏捏何瀚的鼻子:“不对啊,我们家何瀚怎么会被骗呢,我们家何瀚是最坏最狡猾的小孩,才不会犯这种错误呢。“

何瀚躲开林皓的手,反手去捏他:“对啊,他一定不会被骗,因为他就不会去种,他会直接去把叫‘林皓’的孩子的花抢走,上交,哼。”

“诶?我还没说这个故事里面有叫‘林皓’的孩子啊。”林皓笑着搂紧何瀚。

“有何瀚的地方,林皓敢不配在身边吗?”何瀚瞪着眼睛看。

林皓点头:“对对对,根本不用你抢,我直接就会帮你种,但只是,你怎么知道我种的会是最好的呢?”

何瀚牵起了嘴角,用手臂环住林皓的脖子,把他拉近:“因为你是我的林皓,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在我心里,没人能超越你。”

林皓顺势在何瀚的嘴角偷香。

这时,响起敲门声,林皓安抚地摸摸何瀚的脸,就去开门,看见门口的是何夫人,边让她进门,边说:“您来了,请进。”

何瀚抬头看见来人,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严肃,“您怎么来了?”

何夫人一笑:“怎么说我们也是你名义上的母亲,你生病,我怎么能不来看看呢?”

“你不配说母亲这个词,我的母亲只有一个,早就去世了,我跟您只是同在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而已,你大可不必这么客气。”何瀚想要坐起来,林皓赶快过去扶他,在后面抱住他,让他靠着自己。

“我跟你虽然没有血缘吗,但是同在一个屋檐下这么多年,何慕都能接受我,你为什么就不能呢?”何夫人脸上丝毫没有一丝不悦,反而笑得端庄。

何瀚冷冷开口:“我跟何慕不一样。”刚走到门口的何慕听到这句话停住了脚步,何瀚继续说:“同一屋檐下也改变不了什么,表面上和谐已经是我尽最大的努力装出来的了,这么多年,我也忍得很累,我们双方还是都不要再强求有什么真情为好,粉饰的太平也是太平。”

何慕整个人愣在原地,一瞬间什么都再也听不到,他呆愣愣地把保温杯放在地上,亦步亦趋地转身跑开了。

 

 

何夫人觉得戏演得差不多了,就告辞道:“既然如此,你就好好休息吧,我就先离开了。”

林皓因为被何瀚靠着,并没有出门来送何夫人,何夫人也不见怪,出门看见门口的保温杯,笑着蹲下来捡起来,打开看看,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估计现在心里也是一锅粥了吧。”然后把保温杯顺手丢在了垃圾桶里。


评论(10)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