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不说再见

我只是个小号

【诺凯】【生子】花开03

不确定结果是否准确,为求一个真相,苏凯文还是去医院检查了一下,拿着结果一脸茫然结果出门就遇见了林皓。



“你怎么在这啊,凯文?”林皓微笑着跟他打招呼。


“呃……有点事……你怎么在这啊,你不是精神科的吗?”凯文转移话题。


“带老婆来产检,所以,你也意识到了这里是产科,那你在这有什么事呢?”林皓可不是个轻易被绕过去的人。


“我……”苏凯文脑子很乱,一时间想不到借口。


林皓看他想的辛苦,直接戳穿他,“许诺知道你怀孕了吗?”


“你别告诉小诺!”苏凯文冲口而出之后看见林皓的笑才意识到自己被炸了,有点抱怨地说,“跟你这个心理医生说话真是……可怕。”



林皓大笑,“你们这些做老婆的都怎么回事呢,知道自己怀孕了总是不想告诉老公,他会伤心的。”


“我没告诉你吗?”何瀚从诊室里出来,林皓赶快过去扶住他。


“没说这次,是上次。”林皓陪着笑脸。



何瀚看着苏凯文,走到他身边,柔声说,“走吧,找个地方坐坐,跟我说说,我明白你不想他知道肯定有原因。”


苏凯文没再说什么,只是点头,林皓扶着两个孕夫到门口,然后去取车,让他们等一下。



“反应大吗?”何瀚拉住苏凯文的手看着他。


苏凯文摇摇头,“还好,才一个多月,没什么感觉。”


“没感觉你会来医院?”何瀚犀利地指出,“你都瘦了一圈了,许诺到底是怎么照顾你的?当时我就说不让你嫁给这种小鬼,他不懂照顾人。”


一向好脾气的苏凯文,听见何瀚说许诺不好有点急,“他没有,他很好。”


“很好你不敢告诉他你怀孕了?”


“那林皓那么好,你当时怀逍逸的时候不也没告诉他吗?”苏凯文也是急了,说完就后悔了。


何瀚气的脸都白了,“行,我多管闲事,你随便吧。”说完就要走。


“表哥,我错了!”苏凯文赶紧拉住他,惨兮兮地道歉,“我不该口不择言,我,我不告诉他,是因为,我还没有想好要不要这个孩子,毕竟小诺还年轻,我们还没准备好。”


林皓把这一切都看见了,但是装没看到,“上车吧,凯文去哪,我送你。”



送走了苏凯文,何瀚跟林皓说,“你让产科帮忙留意点,要是这个傻弟弟真的不要这孩子,也通知我们一声,他不敢告诉许诺,我们也不能让他自己上手术台啊。”


“嗯,我知道。”林皓答应着,心里却有别的打算。










苏凯文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照常跟许诺相处,,对怀孕的事只字不提,唯一的变化就是,拒绝许诺的一切求欢行为,这让许诺百思不得其解。


虽然想不通,但是许诺也只是当做之前让他太累晕倒,所以凯文才会拒绝他。


临近毕业,许诺也忙的狠,有聚不完的会,见不完的朋友,聚会难免喝酒,不过也没关系,喝了酒回去就可以缠着苏凯文,撒娇说头疼,凯文就会温柔地给他揉揉,让他能借机占个便宜什么的。


许诺什么都不知道,但是这几天苏凯文却是思前想后地想了很多,不过许诺这几天的表现更加坚定了他许诺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的想法。


所以,最后他还是决定不能留下这个孩子,他想好了,这件事情不能告诉许诺,不然怕他会心疼。


凯文摸着平平的小腹轻声说,“bb,对不起,不是妈妈不想要你,实在是你来的不是时候,你答应妈妈,再等等,过几年再来到妈妈的肚子里好吗?”


凯文是真的很难过,没有任何人杀掉自己的骨血会不难过,凯文只想到了不让许诺伤心,却没想过作为亲自孕育这个孩子的人的他才是最受伤的那一个。


走在医院里的每一步都是煎熬,他缩在候诊室里等着见到他的名字,眼泪止不住地流。


与此同时,林皓接到了消息,他挂了电话,没有联系何瀚,而且拨通了许诺的电话。


“怎么了,表哥夫,怎么有空联系我?”许诺的声音轻快愉悦。


林皓一脸恨铁不成钢,“马上到我们医院产科来。”


“表哥这么快就要生了,不是才五个月吗?”许诺疑惑地问。


“你老婆要做流产。”林皓几乎是咬着牙说的。



许诺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站起来就往外跑,这次连请假都没说,其他三个人也不知道他怎么回事,只能跟老师说他家里有急事。


“表哥夫,我正往那边赶,你帮我务必拦住他。”许诺难得严肃。


林皓正在赶去产科的路上,“知道,我让同事把他排到后面,你快过来。”


“好!”许诺打了车飞快地赶到,见到林皓站在角落里。



林皓见了他说,“放心吧,你儿子还健在,我觉得还是你们自己说比较好,就没过去,许诺,”林皓拍他的肩,“我跟何瀚失去过一个孩子,何瀚不知道,但我知道那种锥心刺骨的痛苦,我不想凯文一个人经历,所以,我叫你过来,我相信你能做好,因为你是别人的丈夫,即将是个父亲。”



许诺拍拍林皓的手,“表哥夫,谢谢,我解决了这件事一定会好好谢你,你放心,我一定做个好爸爸,好丈夫。”



“谢就不用了,我先回去了,有事打电话。”林皓笑笑离开。



许诺慢慢走近苏凯文,他深呼一口气,走过去,直接把苏凯文抱起来,吓了凯文一跳,“小诺?”


“嗯,跟我回家。”许诺表情严肃,没有笑意。


“放我下来吧,我能自己走。”凯文拍拍他。


“不放。”


苏凯文没办法,跟着他回了家,许诺把他放在床上,给他脱了鞋子,盖好被子,然后说,“你休息会,我给你倒杯水。”


“小诺,我们谈谈。”苏凯文叫住他。


许诺站住,但没有回头。


“小诺,你还年轻,刚步入社会,我们现在要孩子不是时候,等你再长大些……”



“凯文!”许诺打断苏凯文,第一次叫他名字而不是老师,“我是个男人,是你丈夫,结婚的时候跟你宣誓过患难与共的人,可是,你对我一点信任都没有吗?”


苏凯文整个人愣住了,他从来没见过许诺这么严肃,表情这么可怕。



“那是我们的孩子,我作为父亲总有知情权,你可以跟我商量,对我有担心,我都可以做得更好来证明我能胜任一个父亲,可你却选择一个人去承受。”许诺握住苏凯文的下巴。



苏凯文感受到了许诺在颤抖,“小诺,你别生气,是我不好,我……我不知道怎么说……我……”



许诺搂住他,亲吻他的额头,“没有,不怪你,是我之前没有给你足够的安全感,让你有所担心,我以后会做的更好,让你相信。”他轻轻笑着,“以前总是跟你撒娇耍赖是你这个人吃软不吃硬,我只有那样才能追到你的,看来结了婚不能再用老套路,差点因此失去了我们的小宝贝。”



苏凯文瞪大眼睛,“哈?你都是装的?”



许诺一笑,“不然你觉得我能当主唱跟那三个的老大是因为我会撒娇吗?我只对你这样而已。”



直到这个时候苏凯文才觉得,似乎许诺真的可能也许打了那个男生也说不定,因为他刚才的样子真的挺吓人的。



不过苏凯文觉得后来温柔的许诺比吓人的许诺更有安全感,只是都跟他记忆中没长大的许诺不一样。

评论(9)

热度(118)